管理与信息学院召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管理与信息学院   作者:   日期:2024-03-25   字体:【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3月20日下午,管理与信息学院召开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会议邀请浙江财经大学人力资源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吴道友、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院长王华锋、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柯、杭州安恒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副总裁吴澄、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执行总监陈国淼等高校及企业代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邵梁,副院长沈逵及人力资源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会议伊始,院长邵梁发表致辞,强调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性和发展潜力,并对与会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专业负责人龚莲婷对专业的设置背景、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肯定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探讨了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发展趋势和专业定位,力求做到有据可依、求新求实、稳步改革。同时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方向设立的前瞻性与实操性、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审定分析,并提出宝贵的优化意见。

在学院的高度重视及校内外各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将把握好专业定位与特色优势,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积极融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梳理、优化专业群建设逻辑的基础上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管理与信息学院 王艺憬)